部落客的足跡

Watch TV on Computer u 一個擁有4000個頻道+十幾國語言的電腦電視網 一次付費=永久收看

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2011年王者聖經

▲商業周刊 第1225期
在紐約,只要提到房地產傳奇,就會提到芭芭拉。

1978年,她獨自創立柯克蘭集團,曾經創下紐約最高金額的房地產成交案,被《紐約時報》譽為紐約房地產天后。後來也變成紐約最大住宅房地產仲介商。

但芭芭拉並非天生皇后,自小罹患閱讀障礙(dyslexia)的她,會把b看成d,課文理解能力奇差,學校是她的夢魘。她的崛起,一路上都充滿了類似的故事:在吃人的紐約,她條件很差,但她臉皮很厚,眼皮很活,大膽為自己繫上紅絲帶,「演久了就成真」是她的座右銘!

1985 年,主動評估川普大樓價值,藉川普為柯克蘭報告背書,打響集團名號,成為紐約房地產的主要玩家。所有人對芭芭拉共同的評語就是她超級會激勵人。「超級業務 員需索獎勵,就像小孩子需索玩具,我用盡全副力氣來滿足她們。我給他們所想要的任何東西;任‧何‧東‧西」,芭芭拉說。

賣出公司後的頭一年,為穩定人事,芭芭拉續任柯克蘭集團主席,但無實權。她眼看著印有自己頭像的大海報被扔在垃圾桶裡,面對集團內的政治角力也無能為力。她,窮得只剩下錢,也非常寂寞。

2008年,成為電視名嘴,分別是「創智贏家」節目的評審,並成為「今夜」節目的房地產名嘴。六十歲,一般人認為該舉雙手放棄,認老服輸的年紀,她以個人品牌,再度為自己掛上紅絲帶。

所羅門‧希克斯是誰?
所 羅門,出生於1940年代、種族隔離政策盛行的美國南方。九歲時,他負責清洗白人飲用水池,冒著生命危險偷偷喝了一口;他說到當年訝異白人的水如此平凡, 對著我們露出大大的白牙笑了。「喝水之後,我相信外在限制是別人加諸於你,每個人都沒有比別人差。」所羅門回憶,「這改變了我的生命」。

27 歲時,所羅門拿出所有積蓄與律師朋友丹(Dan)合夥開公司。沒想到,丹竟把獲利的一萬八千美金捲款潛逃。被騙光銀行所有存款,走投無路的索羅門,剛好看 到廣告,便應徵進入保德信人壽,開啟壽險業務員生涯。他借用別人的名片,沒有客戶名單就靠電話簿,用最笨的方法一個個打電話。而母親的「派皮理論」(a good crust for life),更是對他一生影響重大。

羅西曾對所羅門說:「做一個好派,得從好派皮開始;沒有好的派皮,不會有好派。但每個人都只看到派上面的餡,忽略了派皮」,所羅門解釋,「派皮就是內在特質,如果少了這項基礎,在事業上也會來來回回、無所適從」。

所羅門面臨公司轉型壓力,又遇背部舊傷復發,之後又遇上車禍,再次住進醫院。四個月後,當他出院,他已經是全辦公室最後一名。他逐步專注在教會領域,透過摩頓主教的引薦,廣大的教會神職人員成為他的客戶。這群人收入不豐,並非市場主流,但一個轉介一個力量卻非常驚人。

後來,他自行創業,成立所羅門‧希克斯金融服務公司。每年花兩個月左右的時間,便達到頂尖會員的標準,剩下六分之五的時間拿來旅行、授課、演講、與家人相處,以及發展國內和國際合作業務。

「我知道很多人都帶著未發揮的潛能死去,我不希望如此」,所羅門深思地說,「我希望我的墓誌銘上寫著:『我走時不帶走一片雲彩,並已給予世人我所擁有』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